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 go 回复: 83 | 浏览: 6709 |倒序浏览 | 字体: tT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帖子
1156 
经验值
12300  
注册时间
2013-10-22 

1

    • 亚洲城娱乐
      给生活加点料

    • 妈妈网孕育
      就是好用

      holdImg
    • 广州圈
      羊城大小事 尽在广州圈

      广州圈二维码
楼主
发表于 2018-4-20 15:25 |只看该作者 | 最新帖子 | 查看作者所有帖子 | 发短消息 | 加为好友 | 字体大小: tT
小区 : 白云山化学制药厂小区
预算 : 15.00万元
装修公司 : 伍记装修找TA装修
户型 : 三室两厅
开工日期 : 2018-04-19
设计师 : - -
面积 : 84.00平方
装修方式 : 全包
设计风格 : 宜家 现代简约 混搭
按装修阶段看日记
装修准备(1):装修公司的选择和原装修旧图

 我正在参加装修日记大赛,晒毕业照送电烤箱,记录装修中的点点滴滴 ,了解最新最震撼折扣信息,戳我!戳我!戳我!大赛报名网址:/thread-4716176-1-1.html

        4月2日交房,于是开始选装修公司。也没有选太多,就是一个中介公司下面的一个装修公司来量房,出了几个装修方案,但是价格有点高。后经同事介绍了装修队,同事也是找他装修的,觉得好。觉得挺老实的,价格合理,于是决定了。

        上图装修前的。











装修准备(2):买房过程

        之前在佛山老公单位附近买了套毛坯房,一直没有去住,一直住在广州我的单位宿舍。17年底老公终于肯听我话在单位周边买房子了,地标:同和。预算不高,所以选择也不高。由中介带了去看了几套老破旧的楼梯楼后,老公不肯再去看了。说只去看电梯房。我说你预算这么少,怎么去买电梯房?电梯房都要三四万一平了。于是争持不下。有天机缘之下,同事告诉我宿舍后来有套旧同事的要卖。于是我俩决定要买,虽然也是楼梯楼,不过三楼,楼层满意。向北。觉得也能接受。面积套内有84,还可以。业主不肯降价。我们也觉得也无所谓了,于是找中介办相关手续了。过程还算顺利。4月6日业主连尾款都拿到了。中途遇到了银行利率上浮10%……哎。

装修准备(3):关于装修风格……未定

        要什么的风格,还没有定下来,反正两公婆的唯一决定就是要简单。

        我看中了联邦的这套沙发和整个风格,但是老公不喜欢沙发


老公似乎更喜欢这种沙发:


主体拆改(1):开始打拆了

        既然决定了装修公司,于是挑选吉日开工。老公自己上网查了老黄历,决定了4.19日,后来老妈子打电话来问了一下,她又查了通胜,说这天是吉日,于是约装修队19日来开工了。我还专门请会毛笔字的同事帮我写了一个漂亮的“开工大吉”:



        19号一大早,8点钟包公头就带着两个师傅来打拆了。中午休息时间我回去看了一下,他们出去吃饭了。打拆速度还挺快的呢:






主体拆改(2):迟来的地面保护垫……

        虽然装修公司和装修队都建议把地面也一起打掉重新做,但是我们觉得地面瓷砖挺新的颜色我们也喜欢,所以就觉得不重新做了。包工头就我们需要他们来做地面保护吗?我们说不需要,我们自己上网买吧!他说可以。于是我就上TB下单买了地面保护膜。然后悲剧的是到开工当天的下午德邦才把它送来。于是我收了货之后就快手快脚把它拿上去,跟工人说了句买了地面保护膜居然现在才到货,我先放房间吧!因为当时跟包工头说是我们自己负责地面保护的,所以我也没有开口叫工人帮我来铺,打算晚上叫老公一起去搞,然后昨晚太忙没空去。今天去看进度的时候,惊喜地发现工人已经帮我把地面保护膜铺好了,真的要赞一个啊!

          今天的进度还很快,虽然还是只有两个人打拆,不拆不知道有这么多垃圾!

主体拆改(3):打拆的第三天,进度还可以喔

        星期六日停工了半天,因为是打拆阶段,会非常吵,我自己也担心同事会投诉,而包工头也说怕人投拆要停工,那就停工吧。昨天星期一,繁忙的星期一,忙到根本没有时间去看下现场。是老公下班去看的,我专门吩咐他记得要帮我拍图片喔。回来的时候他说已经打拆得差不多了,两个工人还是挺给力的。我对这两个打拆的工人还是挺满意的,每天我8点准时出门上去,他俩也准时来开工了,到下午六点多才收工,手尾也做得不错,还帮我铺了地面保护膜,呵呵。

       


主体拆改(4):实木房门的材料

         昨天下班接完孩子回家,发觉阳台里多了一块木头,拿起来一看,应该是包工头给我们看的实木房门的材料。我和老公觉得如果到时真的是货实价实的话,1440元一套房门,包安装包五金的话,觉得也不错。之前在周边的建材城也问过价钱,也他的报价贵。我自己上网查了一下这间中山的工厂,还是挺正规的。让他尽快让我们去选款式吧。呵呵。


主体拆改(5):关于吊顶样式

          今天中午抽空跟包工头定了一下需要增加和改造的电位。然后和他讨论了一下吊顶的样子。进门和饭厅的位置由于太多梁了,也没有什么造型可言了,因为再搞造型的话,吊顶就要很低很低了,我和老公都不想太低。而过道的吊顶样式,我上网找了三个比较喜欢的风格。如下图:

         我个人比较喜欢最后一个样式。然后包工头问我你们要装灯带吗?我说不装。他说那就做不了最后的样子了,只能做图二的样子。后来他建议我分开三个正方形,每个正方形弄一个小灯,这样会简洁一点,我觉得这样也可以。

主体拆改(6):打折垃圾的清运——专业

         昨天打拆得差不多了,中午工人说下午要来车把垃圾清走了。我说这么多,一车可以清完吗?他说可以。

        下午下班回来的时候,看见后面有动静,跑过去一看,哗,居然请了辆斗车来把垃圾清走。我拍了个小视频给老公看,老公回复了“专业”两个字。


主体拆改(7):阳台的玻璃趟门能割短吗?

         昨天过去工地发现,大厅阳台的玻璃趟门被拆掉了,然后下面的轨道也拆掉了,我赶紧跟工人说,我们这门不换的,要保留的呢。工人说知道。因为原来阳台的水平面比客厅的要低一点,他们说这样不好看,而且出入也不方便,他们要帮我们做平,而且弄个门槛石后再弄轨道,这样就好看很多。我听他说是这个道理,之前我自己也觉得有个高度差也不是很好。工人说玻璃门要割短一点才能合适地装回去呢。我说这个门可以割吗?他说可的啊,放心,肯定会帮你弄好的。后来不放心也打电话跟包工头了,包工头说也让我放心,肯定会帮我做得漂亮的,叫我放心。

        妈友们,大家看看这玻璃门能割短吗?

主体拆改(8):主材用料——大家看这些牌子可以吗?

        之前有说过我这个装修基本是全包了的,用料基础都是包工头搞掂,那天去发现已经到了很多用料的东西了,自己不太懂,看看大家觉得可以吗?我问了一个工程部的同事,说还挺好的。

        我只知道蹲厕所的“马可波罗”和水箱的“蒙娜丽莎”好像是大牌子,然后老公回复了一句“不要是山寨货吧?”


泥工油漆(1):贴瓷砖啦啦啦……

        去了旅游一周回来看,今天中午赶紧去工地看看进度,发现卫生间、厨房和阳台的瓷砖都贴好啦。发现阳台的的瓷砖真的漂亮,哈哈,还是我眼光好。

卫生间的:


阳台的:

厨房的跟厕所的差不多啦。不知道为什么上传不了图片。

泥工油漆(2):纪念上妈网首页

         刚看到小编发的我上首页了,在主页找了一圈才找到,哈哈,纪念一下大家的支持!这几天处于停工状态,包工头说要等房间的木门到货安装好才能上油漆,只能慢慢等喽。

木工阶段(1):房门的选型

        原来房门的名称叫“实木复合烤漆门“,包工头发了很多款式和色卡来让我们选,眼都看花了。本着简单又传统的原则,最后选了DD-221,黄花梨色。我上网查了一下这间中山的厂家,还挺正规的。

       


木工阶段(2):瓷砖、房门、衣柜、踢脚线等等的选型

        最近都是由包头工在微信上发各种材料的样式让我们选,有时他会拿实物让我们选,感觉和亲自去现场选还是有色差,不过没有办法,他说现场很远,而我和老公也很忙,没有时间搞,就这样吧。老公说,很少像我们心这么大的业主了


卫生间和厨房的瓷砖:

阳台的瓷砖:


踢脚线:最后选了691


厨房门和卫生间门:选了色卡最后那一种


洗菜盘:(包工头极力推荐新款的,但是我和老公都不喜欢,还是用老款吧)

新款

老款

木工阶段(3):大门——老公坚持要门中门,而且要向内开

         大门,老公说要向内开的门,而且是要门中门,这个建议当初被很多装修公司和现在的包工头都极力反对,说这样不好,说人家要门中门就是为了省空间的,都是向外开的,你们为什么要向内开啊?老公的意思是我们的大门对着楼梯,那块地的空间比较少,如果向外开的话老是要小心着会不会撞到人,所以要向内开。我也挺赞同他的意见的。要门中门是为了能通风。就昨天,包头工还一直在说向内看不好看,说向内开的话门两边的包边都很厚,会难看。我们说考虑一下。我说我想不到为什么会难看,因为我们办公室的门都是包边很大我,我也没觉得难看,然后老公说我也觉得没有问题,于是,还是要决定门中门向内开。好吧,包工头也是很无奈。

       包工头拿了两本厚厚的册了让我们挑门花,当然,有一些漂亮的都要加收。后来我们挑了一个只加600元的门花,觉得凑合吧。

木工阶段(4):衣柜面板及初步设计

       那天衣柜厂家来量尺寸,然后我太忙太忙了,结果都没有时间去看。只能叫厂家留下板材让我们挑了。

后来厂家发了设计图过来如下:

晕,有谁能告诉我怎么把图片转过来啊?

后来觉得小房间的挂衣服地方不用太多,叫他改其中一个改为两隔,主人房的加一个全身镜

木工阶段(5):吊顶安装好啦!!!

         今天去施工现场时,发现来了对夫妻档帮我们做吊顶,女的负责卫生间和厨房的铝扣板吊顶,男的负责饭厅和过道的吊顶,两人非常配合,一天就搞掂了。剩下的由包头工其他工人负责了。

         其中饭厅和过道本来是不想做吊顶的,但刚好都有梁横压着,不做确实不舒服。

厨房的铝扣板吊顶:

卫生间:

饭厅:

过道的吊顶:


卫生间和厨房的铝扣板选的都是同一种款式,都是最简单的。

木工阶段(6):石膏线也装好了

         虽然是自己单位大院里的房子,但是最近工作实在太忙了,只有下班后六点左右才有时间过去看看装修现场,一般这个时候工人也都下班了。今天去到发觉石膏线也装好了。款式也是挑了最普通的。当初装不装石膏线也是很犹豫,后来觉得在厅里装吧,房间就没有必要装了。某些人看到图片肯定又会说是90年代即视感了,呵呵。自己家自己喜欢就好了。

也发现油漆到货了,当时专门确认一定要多乐士的清新居,一共到了4罐5L的面漆和1罐18L的底漆:

腻子是用多邦的:

主体安装:厨柜和洗手柜装好啦。。。

        停工了几天今天终于又动工了,包工头说在微信说今天要装厨柜了,办公室的同事一听说就说装厨柜可是大事啊,你得去盯紧点。晕。我那有时间去盯着看啊?忙到一头烟啊,于是跟包工头说,我中午有空才去看看吧。同事说,你心真大啊。老大,我走了又不是你帮我干活然后同事就开始说柜面一定要用麻石啊,这样才够硬。我说,应该不是麻石来的吧?我忘记问是什么石了。反正我挑了款式就行了。她表现很无奈。

       中午去到发觉只有一个年轻的师傅在,我说,师傅只有你一个人吗?他说是啊,要很多个人的吗?我说什么时候能装好啊?他说今天先装厨柜和卫生间的洗手柜,厨房的吊柜要过两天才能来装,今天肯定能搞掂的,放心。我说喔。他叫我犹豫,就说,你看,现在不是已经搞了差不多一半了啦。好吧好吧,相信你。

       下午接完女儿回来的时候,已经六点多天都要黑了,赶快去看看搞得怎么样,拍些照片。可能室内有点暗,图片有点色差。样子还是挺好的,但是胶水味道有点大希望散一段时间会好一点吧。

  • 装修准备
  • 主体拆改
  • 泥工油漆
  • 木工阶段
  • 主体安装

点评

水笙  欢迎麻油报名装修日记大赛,晒毕业照就可以领烤箱哦~/thread-4716176-1-1.html  发表于 2018-4-20 15:30
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收起 理由
水笙 + 300 恭喜麻油买房上岸~

总评分: 经验值 + 30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30Rank: 30Rank: 30

帖子
10823 
经验值
3057727  
注册时间
2009-9-7 
BB生日
2010-01-01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

   
0mama_decoration

欢迎麻油报名装修日记大赛,晒毕业照就可以领烤箱哦~/thread-4716176-1-1.html

戳我!戳我!戳我!马上参加!有疑问联系小编QQ:1298545152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7044 
经验值
36040  
注册时间
2015-7-1 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不错哦,在广州能买房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了,
祝装修顺利,早日入住美家,期待到时的毕业照~~~
王者回归,轻奢拎包装全新上市~详询:13632206473(WX同步)QQ:2831603093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3844 
经验值
22799  
注册时间
2012-4-16 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回复 黄家妈子 的帖子

   您好!家里有老人小孩,一定要选择口碑好的商家,环保系数高的产品。如果还没定制柜子,可以了解下至上家居,我们专业做实木15年,荣获妈网2017年年度口碑王。  
   主营各种实木原木全屋家具定制、并有欧洲爱格板、德华兔宝宝多层实木板,304不锈钢橱柜等等,成品实木家具也可以定制!
   我们郑重承诺:甲醛超标包退包换!10年保修,无忧定制!
   联系方式也可以见签名档!或者看站短或私信消息哦。


【至上家居预约&咨询】电话、微信:18688414122;至上家居团购群:151832093,体验店地址:天河区奥体南路高德汇建材馆中区101-8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551 
经验值
2835  
注册时间
2017-9-25 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祝妈友装修顺利,期待晒照喔
有需要做橱柜衣柜等柜子的妈友,可以找我们亿尚咨询喔,100000+平米厂区,德国豪迈设备,广州300多平米工厂直营店。
有图有真相,有实力,这是妈网小编到工厂考察的帖子,可以看一下喔
/thread-5036121-1-1.html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23 
经验值
841  
注册时间
2017-9-4 
BB生日
2017-07-26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

   
回复 黄家妈子 的帖子
0mama_decoration


欢迎咨询诺比家居,挺靠近美妈家呀!?
来自[广州妈妈Android版]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4782 
经验值
23897  
注册时间
2012-12-5 
BB生日
2008-03-15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祝装修顺利,早日入住雅居。
妈网5年合作商家旺家居装饰 装修咨询电话:13724005646 蒋工 微信:13724005646 地址:海珠区红卫新村西路29号up+智谷D栋502号

Rank: 11Rank: 11

帖子
50 
经验值
75  
注册时间
2015-10-28 
BB生日
2016-01-02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装修风格还是趁早定下了比较好,不然会觉得没有方向。

Rank: 4Rank: 4Rank: 4Rank: 4

帖子
35 
经验值
105  
注册时间
2015-7-4 
BB生日
2016-02-17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不错,希望楼主能继续分享装修过程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帖子
1156 
经验值
12300  
注册时间
2013-10-22 

1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回复 邵寺庄 的帖子

觉得也是,有空多点去行家具广场找灵感……
来自[移动wap版]
已有 1 人评分经验值 妈币 收起 理由
水笙 + 500 + 200 亲又上了首页,期待更多干货哦~.

总评分: 经验值 + 500  妈币 + 200   查看全部评分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帖子
1156 
经验值
12300  
注册时间
2013-10-22 

1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回复 旺家居装饰 的帖子

谢谢你
来自[移动wap版]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帖子
1156 
经验值
12300  
注册时间
2013-10-22 

1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回复 213按时大 的帖子

谢谢,我会努力的
来自[移动wap版]

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Rank: 18

帖子
1156 
经验值
12300  
注册时间
2013-10-22 

1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晕,用手机上传图片居然没有了??
来自[移动wap版]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6968 
经验值
35967  
注册时间
2015-5-10 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恭喜楼主?

如有需要用漆,欢迎了解福乐阁漆~
福乐阁漆来自丹麦,全部产品北欧原装进口~
已经有235年的历史,一直以来专注于家装涂料,而且在北欧国家认可度相当高
全球星巴克、宜家家居、和睦家医院等指定涂料~
获得欧盟生态标签认证!
5.1福乐阁有活动欢迎咨询哦?
来自[广州妈妈Android版]
【咨询】五洲店QQ:865668986;微信/电话:156 2501 8271、185 2003 3862、185 2072 3870、81656059  员村店:186 2072 3825、85617809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3875 
经验值
20774  
注册时间
2017-2-5 
BB生日
2015-01-01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祝楼主装修顺利~
期待更新!
装修问题欢迎咨询小蜗哥:手机/微信17063098605
轩怡装饰

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铺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10742 
经验值
56944  
注册时间
2013-5-7 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祝楼主装修顺利,早日入住雅居
欢迎咨询轩怡客服 QQ:4689307 WX/TEL:15999928351
头像被屏蔽

禁止发言

帖子
10971 
经验值
59807  
注册时间
2013-8-19 

广州通商家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提示: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
签名被屏蔽
只为广州

妈网认证商家访问商家店铺

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Rank: 50

帖子
39287 
经验值
213527  
注册时间
2011-6-7 

广州通商家 2015口碑王 口碑冠军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祝装修顺利愉快哟
【装修预约&咨询】QQ:2825879068;1431345720;电话、微信:18998304383

Rank: 10

帖子
13 
经验值
880  
注册时间
2016-6-25 
BB生日
2018-02-22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楼主好细心

点评

黄家妈子  谢谢喔~~希望能尽量坚持下来。  发表于 2018-4-24 23:44

Rank: 11Rank: 11

帖子
85 
经验值
400  
注册时间
2016-6-19 
BB生日
2016-02-12
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

装修大概花了多少钱呢?希望楼主继续更新装修过程
来自[移动wap版]

点评

黄家妈子  硬装的预算是9万,但是预算都是用来超的呢。。。目前只给了包工头1万预付款。  发表于 2018-4-24 23:45
‹ 上一主题|下一主题
NO.979【第四届装修日记大赛】毕业十年终于在广州买房了。。。 ...
快速回复

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

广东省通信管理局ca88亚洲城娱乐官网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粤B2-20070037粤网安备案号:4406043011754公安机关备案号:44010602000095粤ICP备09174648号 Copyright 2004-2018 ca88唯一官网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    版权保护投诉指引

回顶部

标题
标题
标题
标题
标题
标题